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府向德國交涉 要求遣返黃台仰李東昇

2019/6/26 13:59(6/26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港媒報導,香港當局已要求德國政府遣返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和成員李東昇。他們因為涉及「旺角騷亂」棄保出境被警方通緝,早前獲德國政府給予難民庇護。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天早上在立法會接受質詢時表示,警方已透過國際刑警的警察合作機制,要求德國警方提供黃、李兩人的資料。

他說,警方正與律政司研究採用一切可行方法,希望把兩人緝拿歸案。

李家超並說,德國方面在給予黃、李難民庇護前,從未向香港警方和律政司索取相關案件資料,特別行政區政府對德國未有對事實作出基本評估及核實表示失望。

他批評德方的做法「令香港法治及司法獨立的國際聲譽受到不合理損害」。

黃台仰和李東昇所屬的本民前於2016年農曆年初二凌晨在旺角發起集會,阻止執法人員取締違法經營的路邊攤販,結果引發騷亂,示威者襲擊警員,雙方爆發激烈衝突導致包括警員在內的100多人受傷。

警方拘捕黃台仰等人,並以暴動和襲警罪提訴,黃台仰和李東昇其後棄保潛逃,被警方通緝。在黃、李兩人失蹤一段時間後,德國政府上月底公布給予兩人難民身分。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中國外交部駐香港公署負責人當時已就此約見德國駐港代理總領事,提出嚴正交涉並表達強烈不滿。(編輯:楊昇儒)108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