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示威者再圍香港警察總部 警方凌晨清場

2019/6/27 10: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繼上週五(21日)後,香港昨晚再有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圍堵警察總部,警方凌晨3時左右清場,逮捕了數十人,但大部分獲釋。

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昨晚在中環舉行集會,希望藉著20國集團(G20)峰會即將在日本舉行之際,引起各國與會領袖關注香港修訂逃犯條例事宜。

集會於晚上8時至10時舉行,約有1萬人參加,大都是年輕人。集會結束後,部分示威者轉到灣仔警察總部集會,抗議警方早前以武力驅散反修法示威者,並把示威集會定性為暴動。

21日晚間,大批年輕示威者也曾包圍警察總部,提出相同訴求。

部分示威者昨晚圍堵警察總部時,也占據了附近馬路,影響交通,期間一些示威者衝擊維持秩序的警員,但警方一如21日晚間,保持克制,只是反鎖大門,在內守備,並未以武力驅散示威者。

在圍堵期間,一些示威者高舉一些羞辱警方高層的標語或道具,又試圖襲擊上班的警員;一些示威者則用雷射燈照向警員,又向他們投擲雞蛋。

凌晨3時許,警方出動防暴警察驅散示威者,清晨清理完畢,附近交通恢復正常,期間警方逮捕了數十人,但登記身分證後大部分人獲得釋放。

對於再有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早強調,絕不容忍違法及暴力行為,呼籲市民和平表達意見。(編輯:周慧盈)108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