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反送中連儂牆再爆糾紛

2019/7/12 14:25(7/12 14: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香港「反送中」支持者在一些地區張貼紙條標語並設立的「連儂牆」今天再度引發糾紛,有市民欲撕毀標語,雙方爆發口角。

近週來,一些網民呼籲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支持者到各區張貼相關標語並形成「連儂牆」,但此舉引發部分市民不滿,有人試圖撕毀標語,結果與「反送中」支持者發生口角和推撞。

前晚較為激烈的一次口角和碰撞發生在九龍油塘地鐵站外。

類似糾紛並未平息,今早在新界大埔地鐵站外又再度發生,有市民不滿示威者在站外隧道貼滿「反送中」標語並企圖撕毀,但被示威者阻止,雙方發生激烈爭執。

為了防止對峙雙方衝突,當時有少數員警在場維持秩序。在相同地點,前晚曾有守護標語的示威者遭人推撞,大呼「救命」。

對於張貼標語及設立「連儂牆」,示威者表示他們享有表達意見的自由;反對者則說,張貼標語屬違法行為,影響市容和心情,要求當局執法清除。

另外,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在暫停活動一段時間後,計畫於21日晚再次發起反修例集會,重申要求政府撤回相關草案等訴求。

翻查資料,「連儂牆(Lennon Wall)」與早年東歐捷克布拉格反共產政權有關。1988年,當地群眾不滿共產政權,在布拉格修道院大廣場的一面牆寫上反抗標語,當中包括已故歌星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肖像及歌詞。

約翰藍儂生前用歌曲唱出渴望和平的反戰心聲,被視為反戰以及追求和平的重要文化象徵符號。(編輯:周慧盈)108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