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刀背藏身取消公映 中國暑期已4部電影遭撤檔

2019/7/16 15: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電影「刀背藏身」昨天突然取消原定19日的公映安排,這是今年暑期中國電影市場上第4部遭撤檔的影片。「刀背藏身」曾是2017年金馬影展影片,一些大陸網民感歎「想看的都撤了」。

電影「刀背藏身」官方微博帳號15日發佈消息稱,「由於市場原因」,取消原定19日的公映安排。

這部電影由徐浩峰編劇及導演,時代背景是對日抗戰,從1933年長城會戰中的「長城刀法」展開愛恨糾葛,講述江湖人心的各種盤算。

「刀背藏身」在2017年就已殺青,且曾參加當年度的台北金馬影展。原本在今年5月的坎城影展宣布定檔7月19日上映,卻在昨天突然喊卡。

綜合陸媒報導,這是中國今年暑期檔第4部撤檔的影片,此前宣布退出暑期檔的有「八佰」、「少年的你」和「小小的願望」。

不少網民在相關新聞下方留言,熱烈討論這幾部遭撤檔的影片,感嘆好事多磨、「想看的都撤了」;也有人認為隨意撤檔是打擊電影人的熱忱,「以後誰還敢拍電影」。

雖然官方及片方都未說明撤檔的真正原因,但外界認為,「八佰」講述八百壯士堅守四行倉庫,電影涉嫌美化國民黨抗戰及多次出現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少年的你」則可能是因為內容涉及高考制度和校園霸凌。

在中國,電影上映必須先取得龍標(公映許可證),也就是已經過一定的審查。但上述這幾部准映的電影突然取消公映,說明中國官方眼中,敏感的創作無所不在。尤其今年是中共建政70週年,官方在言論和創作管制更加嚴格。(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08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