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首家垃圾學院成立 教導民眾做分類

2019/7/16 17:36(7/16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16日電)上海7月1日起強制垃圾分類後,中國首家垃圾分類公眾教育學院同步在浙江台州成立,被網民戲稱「垃圾學院」。未來學院將策動全市聯動專題活動,讓垃圾分類「入心入腦入行」。

根據微信公眾號「台州發布」、光明日報等報導,7月1日上午,中國首家垃圾分類教育學校「台州垃圾分類公眾教育學院」正式成立。報導指,學院取「垃圾分類」的第一個字和第三個字諧音,又名「拉風學院」。

根據報導,「拉風學院」由台州市分類辦與台州廣播電視大學聯手打造,是一個集垃圾分類培訓策劃宣傳研究於一體、線上線下相結合的綜合性平台,旨在進一步推廣普及台州垃圾分類工作。

台州市分類辦綜合協調處處長邱勇表示,德國卓有成效的垃圾分類工作是由政府、社會機構、市民組成的黃金三角合力推進,其中社會機構扮演承轉執行的重要角色。目前,中國尚無類似的垃圾分類公益性專業機構。

「拉風學院」成立後,將培養市、縣、鎮、社區等四級講師梯隊,開發培訓網路直播,擴散傳播力。此外,將定期策劃全市聯動專題活動,讓垃圾分類理念「入心入腦入行」。

在上海推動強制垃圾分類後,中國官方宣布,包含北京、天津在內的先行先試45個重點城市,也被要求在2020年底,基本建成垃圾分類處理系統。接下來,西安9月起將開始實施生活垃圾分類,昆明10月底前開始試點。(編輯:翟思嘉)108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