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夠了 香港社福界也走上街頭

2019/7/21 14: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香港近期因逃犯條例修例爭議遊行集會不斷,多個社福團體今天發起「社工受夠了」靜默遊行,參加者批評港府「龜縮」,不願主動化解逃犯條例修法風波,並指社工不是官方的棋子和維穩工具。

港人反對港府修訂逃犯條例,一個多月來相關遊行和示威集會不斷,綜合明報新聞網等港媒報導,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社工復興運動等5個社福團體上午發起主題為「社工受夠了」的靜默遊行,而民間人權陣線再次發動的「反送中」遊行則在下午登場。

發起團體宣布,上午的靜默遊行有4000人參加。參加者自製道具,在巨型黑色汽球上寫著「政治問題」。

報導引述參與上午遊行的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說,港府這次修訂逃犯條例帶來極大社會危機,屬於「政府自製」,而「社福界一直為示威及衝突引發集體情緒問題作出支援,但今次的是政治問題,應當由政治解決,社工不是政府的棋子,亦不是維穩工具」。

另有參加遊行的社工批評,香港政府一直「龜縮」,不願付出誠意主動化解修例風波,但示威和衝突引發集體情緒問題「已涉及不同年齡層」。

註冊社工袁小姐表示,逃犯條例修例風波以來,自發組織支援有情緒問題的年輕人,收到有企圖跳樓的個案時,半夜就會出動。

她說,但是社工本身也壓力爆表,「年輕人感到很無助,但今次是政治風波,社工也不能解決根本問題,我們也感到很無助,如何幫到年輕人」。

因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香港已發生多起自殺案例,社福界並接獲許多年輕港人表示自己有情緒問題。(編輯:周慧盈/翟思嘉)1080721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