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YouTube關頻道 中國:14億人不可能被封殺

2019/8/23 17:53(8/23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3日電)YouTube22日關閉210個涉嫌抹黑香港抗議活動的頻道。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表示,「14億中國人共同的意志,是不可能組織、操控,當然也不可能被封殺」。

科技巨擘Alphabet Inc的谷歌(Google)22日宣布,旗下影音串流服務平台YouTube已關閉210個頻道,這些頻道顯然針對香港抗議活動展開「協同影響行動」,企圖操縱輿論。

中國外交部23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並不掌握具體情況;但他同時也宣稱,「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對香港局勢最大的訴求就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最大期待就是恢復繁榮穩定」。

他說,「這是14億中國人共同的意志,是不可能組織、操控的,當然也不可能被封殺」。

另外,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籍的麥康奈(Mitch McConnell)20日在「華爾街日報」投書題為「我們與香港站在一起」的文章,表示導致這場「香港危機」的原因是「北京有系統地加劇國內壓迫和海外霸權的結果」。

耿爽今天表示,「美國有關政客對近期香港發生的暴力違法事件非但沒有半點譴責,對自己國家插手香港事務的行徑非但沒有半點反思,反而批評、指責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抹黑詆毀中國社會制度、內外政策」。

他說,這種「公然煽動暴力對抗,堂而皇之干涉他國內政,蓄意挑撥中國與他國關係」的作法,令人無法接受。

耿爽並援引美國已故總統林肯(Abraham Lincoln)名言稱「你可能在某個時刻欺騙所有人,也可能在所有時刻欺騙某個人,但你不可能在所有時刻欺騙所有人」。

他說:「我把林肯總統這句話送給美國某些人,希望他們可以聽聽這個忠告,不要再信口雌黃地抹黑、居心叵測地挑撥、煞有介事地恫嚇。這樣做下去,違背的是中國人民的意志,挑戰的是世界人民的智商。」

耿爽並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不得插手、不得干預、不得胡作非為」。(編輯:周慧盈)108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