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建政70年邀台人 陸委會:勿淪統戰樣板

2019/8/29 19:28(8/29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台北29日電)中共今年建政70週年活動將邀請台灣藝術家參加。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呼籲,國人勿淪為中共對台統戰樣板;若公、軍職人員赴陸有妨礙國家尊嚴行為,也將依法處罰。

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29日在例行記者會,做上述表示。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9日上午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活動有關情況」記者會,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李群表示,文藝晚會將有「來自港澳和台灣地區,熱愛祖國、維護一國兩制和祖國和平統一的藝術家們,他們將與內地藝術家共同演繹一台高水平的文藝晚會」。

對此,邱垂正指出,國安五法已於日前完成修正,政府不樂見一般民眾赴陸參加具政治意涵的活動,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樣板工具;呼籲國人應考量國家尊嚴、社會觀感,避免觸法。

他強調,為強化對現職或退離職公職及軍職人員赴中國大陸的管理規範,以維護國家利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第9條之3及第91條等赴陸管制條文已於7月3日修法通過,並於9月1日正式實施,屆時若受規範人員有妨礙國家尊嚴行為,將依法處罰。

邱垂正表示,陸委會研判北京當局在今年的建政紀念活動中,將大肆宣傳施政成果,凝聚內部流失的向心力,並藉大型閱兵展示新型武器,對台灣及周遭國家進行恫嚇;且相關活動安排及中共官方言論,將矮化中華民國主權,而這些都無助兩岸關係發展。

他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面對當前情勢,中共應首先關注內部良善治理、尊重民主人權。(編輯:林克倫)108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