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願榮光歸香港唱出人民心聲 何韻詩擬於英美演唱

2019/9/12 20:49(10/9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健倫台北12日電)為表達香港反送中精神,日前有香港人自發創作歌曲「願榮光歸香港」,近日在香港各區傳唱,香港歌手何韻詩今天受訪表示,未來將在英國和美國舉辦的演唱會上,詮釋這首歌曲。

為表達反對修例與追求民主的聲音,有香港網友自發創作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唱出許多香港人心聲,在香港網路社群上,贏得「國歌」之稱,日前更有香港群眾連續3天在商場發起大合唱活動。

何韻詩今天在台北參加聲援「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記者會後受訪,談到參與抗爭的年輕世代創作了「所謂的香港的National Anthem(國歌)」。她表示:「10月將到英國倫敦、美國紐約舉辦小型演唱會,看看怎麼演繹吧。」

何韻詩指出,在3個月的社會運動中,香港年輕世代展現了多元創意,「年輕人真的非常厲害,他們的創意真的是這麼多代香港人沒有見過的」,她也被年輕人的創意感動與觸發。

何韻詩強調:「我最支持藝術創作的表達,在這麼嚴峻的狀況,執政者可以抹黑、打壓、刪除人民的聲音,我們腦袋中的創意,他們不可能刪除。」她說,尤其在網路時代,「一首歌、一個藝術品在網路發表,當局很難阻擋它的散播」。

何韻詩近日積極為香港反送中運動,在國際間積極奔走,她說,結束今天台灣行程後,她將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參加美國國會舉辦的聽證會,為美國國會對香港政府侵犯人權的制裁法案,針對香港一國兩制的失敗,以及香港政府在反送中運動的濫權行徑提供見證。

何韻詩在訪問最後提到,日前有2名香港權貴女性,受邀至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聽證會上,針對香港情勢發表演說。先前受邀至聯合國演講,並2度被中共官員打斷的何韻詩表示,這2名女士出現在人權理事會,「我認為很荒謬」。

何韻詩認為,人權理事會應該是國際社會弱勢發聲,並藉此讓理事國檢視國際人權現況,「現在卻有2個權貴,替中共的維穩機器走進聯合國,演說內容中更有很多的假資訊與抹黑,跟理事會的理念相反」。

何韻詩指出,中共的維穩機制已經全面啟動,她也遭到許多抹黑與造謠,「這是他們很常用的方法,把各種罪名加諸在運動參與者身上」。(編輯:張雅淨)108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