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特首:希望與市民對話和平理性冷靜

2019/9/24 1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說,希望後天與市民的對話在和平、理性和冷靜之下進行,又說至今不引用緊急法應對「反送中」運動,是考慮到有反效果。

林鄭月娥將於週四晚與市民對話,以尋求引領香港走出「反送中」的困局。

她早上向媒體說,對話禁止參加市民攜帶示威裝備進場,是希望在相對和平、理性及冷靜的情況下進行,但這並非是要控制參加者表達意見。

她說,與會者不分背景及政治立場,可以隨意發表意見甚至表達憤怒。

被問到會否引用緊急法應對當前局勢,林鄭月娥說,目前社會的最大聲音是停止暴力,解決的王道是法治,包括市民守法,當局嚴正執法、起訴部門不受干預、被告獲得公平審訊和司法獨立裁決。

她表示,當前要適當運用各種法律來處理有關問題,但要考慮到反效果,比如會否令香港的國際地位受挫。也因此,當局至今沒有引用緊急法。

為了化解「反送中」困局,林鄭月娥與主要官員本週起將會到社區接觸群眾,與市民對話,讓市民表達不滿和意見,首場對話預定週四晚舉行。

週四晚的對話約有2萬人報名參加,但只有150人獲邀出席,獲邀者不能攜帶示威裝備進場。林鄭月娥曾說,無論多麼艱難,對話都會繼續下去。(編輯:朱建陵)108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