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警對反送中示威者展開大拘捕 51人被抓

2019/10/1 2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香港警方一連兩天在全港各區採取行動,搗破多個懷疑用作製造汽油彈和爆炸品的處所,檢獲大量攻擊性武器、危險品原料和裝備物資,懷疑與近日示威活動有關。行動共拘捕51人。

據香港政府網、香港警察臉書專頁今天發布,調查人員根據線報,昨天起突擊搜查全港各區共48個處所,共拘捕44男7女,年齡介乎15至44歲。他們分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非法集結、管有危險品、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

據發布,行動中,警方檢獲白電油(去漬油)、天拿水(香蕉水)、玻璃瓶、化學粉末、打火機氣體、爆竹等懷疑危險品,並搜獲摺疊刀、彈弓、鋼珠、伸縮棍、登山杖等攻擊性武器,以及大量防護裝備。

香港警方稱,在處所內製造或儲存危險品對附近民居和公共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是非常危險和極不負責任的行為。警方絕不容忍任何人為達目的而訴諸暴力,並嚴厲譴責不斷升級的暴力手段。(編輯:楊昇儒/沈朋達)108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島遊行抵終點 民眾不散轉往中聯辦方向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