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美貿易談判登場 人民幣匯率全面走揚

2019/10/11 1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中美第13輪經貿磋商當地時間10日上午在華盛頓登場,近來急速走貶的人民幣匯率被視為是談判重點之一。但就在貿易談判登場的同時,人民幣匯率全面走揚,離岸人民幣一度調升100多點。

1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首席談判代表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開始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自8月5日失守7元大關後,外界開始出現中國會將人民幣匯率作為貿易戰報復工具的說法,在第13輪貿易磋商展開前,匯率問題也被視為是雙方溝通的重點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貿易談判登場的同時,人民幣在岸、離岸、中間價全面走高,為磋商鋪墊良好氣氛,也似在對外展示中國有能力維穩人民幣匯率。

10月11日,離岸人民幣兌美元短線走高100多點,一度收復7.10關口,最低報7.0846;在岸人民幣兌美元也升破7.10關口,最低報7.0922。

至於象徵中國官方意志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今天上調3點,報7.0727。

第13輪中美高級別磋商定於10日至11日在華盛頓舉行,雙方團隊先前已開始工作層磋商。(編輯:陳家倫/翟思嘉)108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