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特首將提施政報告 民調:盼優先處理社會撕裂

2019/10/15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明天將在立法會發表施政報告,最新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市民最期盼施政報告優先處理「社會撕裂」議題,其次才是林鄭一再強調的土地房屋問題。

民調並顯示,在「反送中」紛爭未見緩和下,4成6的受訪市民表示對林鄭的施政報告期望「非常低」及「低」,比去年大幅增加18%;表示「一般」的佔3成4;表示「非常高」及「高」的合計僅1成8,比去年明顯減少14%。

香港研究學會14日發布「市民對2019年特首林鄭月娥『施政報告』的期望調查」。

這項民調結果顯示,今年特首施政報告應優先處理的議題,最多受訪者認為是「社會撕裂」(47%),其次是「土地房屋」(19%),第3是「政府管治」(16%),而社會福利議題(包括「扶貧安老助弱」、「教育」、「醫療」及「勞工與就業」)合計共佔1成,反應較多市民期望能對修例風波作出政策回應以化解社會矛盾。

對於施政報告可能推出多項房屋措施,民調結果顯示,受訪者認為「大範圍重建舊公共屋邨」最能紓緩房屋問題(43%),其次是「公屋輪候租金津貼」(22%),再次是「重新推行『租置計劃』」(8%),反映較多市民期望施政報告提出大範圍重建舊公共屋邨,以顯著增加公屋的供應量。

據發布,香港研究協會是在9月3日至12日展開全港性隨機抽樣電話訪問,成功訪問1075名18歲或以上市民,以了解市民對施政報告的期望。(編輯:楊昇儒/沈朋達)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