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將派員到港押解陳同佳 港議員:不可行

2019/10/22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針對台灣宣布將派人來港押解殺人嫌犯陳同佳赴台,香港保安局前局長、現任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今天表示「不可行」,因為陳同佳獲釋後屬自由人,香港警方對他也沒有司法管轄權。

葉劉淑儀強調,此事只能靠陳同佳自願赴台自首。

葉劉淑儀接受商業電台訪問時說,台灣陸委會的要求有問題,「是想令特區政府尷尬」;她認為,只要台方容許陳同佳入境,就可處理其在台涉嫌殺人的案件,不必來港搜證及押解疑犯。

被問到如果台灣警員以遊客身分來港並陪同陳同佳赴台是否可行,葉劉淑儀說,遊客在香港境內工作違反入境條例,但若雙方自行相約在禁區內見面,那是另一回事。

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也認為,大陸委員會的要求行不通。

她說,台方在港無權押解嫌犯,而且押解嫌犯應該要基於司法互助的形式進行,特區政府不應開此先例。

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今天下午已透過既有管道,致函、致電港府,將派員赴香港押解陳同佳來台受審。(編輯:楊昇儒)108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