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港台生陸續返台 外交部:全力協助相關單位

2019/11/14 16: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4日電)香港中文大學連日發生嚴重警民衝突,這兩天預計有284名在港台生返台。外交部今天說,對港警進入大學鎮壓學生感到痛心,將全力協助陸委會、教育部,將台灣留學生平安送回台灣。

港警闖進香港中文大學校園,與「反送中」學生示威者發生暴力對峙,衝突不斷升級。在陸委會協助下,共有126名香港中文大學台生,昨晚搭機返回台灣。陸委會昨晚指出,在港台生約1021人,預計這兩天有284人回台。

有關香港情勢,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媒體時表示,看到香港鎮暴警察進入中文大學鎮壓學生,外交部感到痛心。外交部長吳釗燮已指示外交部全力協助陸委會、教育部等相關單位,把在香港的台灣留學生平安送回台灣。

她說,駐香港辦事處各部會人員將通力合作,全力提供協助,採取一切必要的作為,確保在港台生的人身安全。(編輯:謝佳珍)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華大學發聲 邀在港台生試讀補助學雜住宿費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