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南女童眼睛遭同學塞紙片 校方處理態度受抨擊

2019/11/15 1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5日電)河南一名7歲女學生遭同學在眼睛裡塞入許多紙片,昨天因眼睛紅腫再送醫。由於校長曾說涉案男學生「沒有惡意」,引發輿論抨擊。當地市政府14日宣布成立聯合調查組調查此事。

澎湃新聞報導,事件發生在9月28日,河南許昌禹州市磨街大澗學校2年級女學童小花在課外活動時間,被2名同班男同學按住手臂,另有第3名同學往她眼睛裡塞紙片。

9月30日開始,家長發現小花的眼睛裡出現紙片。小花的母親說,從女兒眼睛裡取出來的紙片,多的時候多達47張,少的時候就是1張。

儘管在10月25日,學校曾安排老師陪小花到北京同仁醫院就醫,結論是「眼睛裡已經沒有紙片和症狀,可以回家」,但小花的眼睛在11月13日又出現紙片。

14日上午,小花眼睛突然紅腫發炎,家屬再帶她前往河南省人民醫院進一步治療。

這項消息日前經報導後引發廣泛關注,校長出面對此事的說法是,「7、8歲的小孩他們也沒啥惡意,就是說小孩們在一塊就是玩了。」

輿論對此一片批評,認為校方想推卸責任,或對事態嚴重缺乏警覺。也有不少人把矛頭指向涉案男學生的家長,認為家庭教育需要負一定責任。

隨著事態升高,河南省禹州市委宣傳部14日凌晨透過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針對這起校園事件,禹州市政府已成立由分管副市長任組長的聯合調查組,對事件進行全面深入調查,調查結果將向社會公布。

中國正值以校園霸凌為主題的電影「少年的你」熱映,校園霸凌成為熱門話題。

人民日報微博評論批評校長的態度,「如果明明看到了欺凌還無動於衷,刻意為其開脫,就是催化欺凌。」光明日報今天也發出評論,標題是「處理校園欺凌豈能以『沒啥惡意』來敷衍」。

中國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14日表示,要加強對青少年的引導並強化指導家長履行監護責任,同時進一步強化學校管理,對一些惡性案件,依法依規處理。(編輯:陳家倫)108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