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令加強政治建設 肅清貪官流毒剷除和平積弊

2019/11/17 21: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共中央軍委今天印發「關於加強軍隊黨的政治建設的意見」。內容提到,要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流毒影響,並要提高軍隊黨員幹部辨別政治是非、防範政治風險的能力。

這項意見還說,要著力提高黨委領導「備戰打仗能力,堅決剷除和平積弊,全面提升打仗本領」。

新華社報導,這項意見指出,要貫徹「思想建黨、理論強黨」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

意見說,要加強政治能力訓練,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提高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勢、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別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駕馭政治局面、防範政治風險」的能力。

意見強調,要「純正政治生態,深化政治整訓」,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流毒影響。從嚴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軍委十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這項意見提到,要牽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全面落實黨委主體責任、紀委監督責任,推動管黨治黨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

意見要求,軍隊要擔負起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大政治責任,堅強組織領導,常態監督檢查,推動軍隊黨的政治建設取得扎實成效,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提高共軍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品質。(編輯:邱國強/林克倫)108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