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硬派鄧炳強 接任香港警務處長

2019/11/19 10:23(11/19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香港新任處長鄧炳強今天上任,外界普遍視他執法果斷和強硬;他今早說,當前「不法之徒罔顧法治」,接任處長的心情哀傷。

新華社報導,根據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提名和建議,中國國務院19日決定任命鄧炳強為警務處處長,免去盧偉聰的警務處處長職務。

鄧炳強早上以新處長身分會晤媒體,表示接任處長是畢生榮幸,理應感到興奮,但眼見過去5個多月,不法之徒罔顧法治,他心情哀傷。

他並說,將會在崗位上繼續作出承擔,期望未來日子保護好同袍,並支持他們執法,並期望示威者不要再使用暴力,以及社會支持警方工作。

盧偉聰已屆齡退休。他於2015年出任處長以來,外界對其評價不高,尤其「反送中」運動爆發後,被批評態度軟弱,警方內部也傳出雜音。

鄧炳強則被認為執法果斷和強硬,屬於行動派,近期更曾帶隊走在「反送中」示威前線執法。(編輯:翟思嘉)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