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泛民區選大勝後民陣遊行 港警籲和平理性

2019/12/8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8日電)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下午將舉行國際人權日遊行,同時繼續爭取「反送中」運動訴求,港府與警方呼籲遊行人士和平理性表達意見。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早已從北京返港坐鎮。

「反送中」自6月爆發以來,代表泛民力量的民陣曾多次舉辦集會遊行,其中在6月舉行的一次遊行,號稱有200萬人參加。

在上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中,泛民力奪得更85%議席,親政府和北京的建制派大敗,這是泛民贏得區議會勝利後首次再舉辦大型集會遊行,備受關注。

由於過去幾乎每次「反送中」遊行都有示威者與警方爆發衝突,因此,港府和警方呼籲參加今天遊行的市民和平理性表達意見。

這次遊行預定下午3時在港島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出發,西行經灣仔和金鐘到遮打花園,然後散去。

警方今早表示,已向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要求參與活動者遵守通知書列明的條件,和平理性表達意見,同時譴責有人在網上煽動他人作出破壞社會秩序及暴力的行為。

另外,前兩天到北京訪問的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早已經返港,為警方應對遊行坐鎮。

港府昨天也以低姿態呼籲參與者和平理性表達意見。

港府發言人說,因應修訂逃犯條例所反映出的香港社會矛盾和紛爭,政府已汲取教訓,並會虛心聆聽,接受批評,期望與各界共同努力,盡快回復社會秩序,讓香港可以繼續向前邁進。

發言人說,上月24日舉行的區議會選舉安全、順利地舉行,不少與政府持不同意見的候選人成功當選,選民和平理性表達意見,正是香港廣大市民所熟悉和珍惜的表達方式。

發言人表示,政府一直重視保障人權和自由,這是政府的憲制責任,但同時希望市民表達意見及看法時能體現世界人權宣言的文明精神,即在爭取自身權利和權益的同時,也應尊重他人的權利和自由。

發言人說,由今年6月初至今,香港有超過900宗示威、遊行和公眾集會,很多演變成暴力違法事件,包括肆意堵路、投擲汽油彈、擲磚、縱火、蓄意破壞及焚燒商鋪和港鐵及輕鐵設施,以及毆打不同意見人士等,嚴重威脅人身安全、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編輯:張淑伶)108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