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外貿朝東協擴增 短期仍看中美磋商

2019/12/9 14: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9日電)受累於中美貿易問題,中國11月出口連續第4個月成長下滑,分析人士認為,11月中國對新興經濟體出口成長,對美國依賴性在下降,但展望明年,中美貿易磋商仍是中國外貿的關鍵。

中國海關總署8日發布進出口數據,以美元計,11月中國出口增速年減1.1%,減幅較10月擴大0.2個百分點,是連續第4個月負成長,並沒有如預期回歸正值;進口增速則由負轉正,年增0.3%。

路透社報導,11月中國對新興經濟體出口大多改善,尤其是對東協出口年增達兩位數,顯示出中國出口目的地更加多元化,對美國市場依賴性在下降,另一方面,也可能反映出一定程度規避關稅的轉口貿易行為。

報導引述海通證券宏觀分析師姜超、李金柳認為,11月中國進出口數據顯示外需整體弱中企穩,對東協等經濟體出口持續成長,中國外貿並不悲觀。

但對美貿易的規模和成長仍是中國出口大宗,中原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王軍稱,當前中美貿易問題仍然左右中國外貿情況。

中國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唐建偉認為,中國明年出口要轉正必須有兩個條件,一是貿易戰要有實質性緩和,至少要達成階段性協議,這樣新的關稅不會加、已加徵的關稅還有可能取消,有這個利多支撐,對美出口明年就有望改善,整體出口就不會太差。

第二是全球經濟的表現,他說,「如果全球經濟不景氣還在蔓延,中國出口想有明顯好轉、一枝獨秀也很難。」

長江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趙偉也稱,未來一段時間,低基期可能對中國貿易相關數據起到一定提升作用,但全球經濟景氣走弱背景下,外需對貿易數據的壓制仍將持續。(編輯:張淑伶)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