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青團捧網紅 網友:她怎麼上YouTube的

2019/12/11 18:30(12/11 20: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共青團日前大肆宣傳,中國傳統美食網紅李子柒讓「數百萬外國人愛上中國」,在「某境外視頻平台」(YouTube)被700多萬人關注,卻引起網友嘲諷。有人質問,某平台是什麼平台?怎麼上去?

YouTube是全球最大的影音平台,但至今仍被中國政府全面封鎖。在中國境內,除非透過虛擬私人網路(VPN,俗稱翻牆),否則無法登入YouTube。

共青團9日透過新浪微博,發布一條題為「因為李子柒,數百萬外國人愛上中國」的貼文。內容說,一個中國傳統美食博主,在「某境外視頻平台」被700多萬人關注,數千萬人喜歡,因此愛上中國。

貼文還說,他們以這個小姑娘(李子柒)的視頻(影片)為窗口,探尋視頻背後的中國傳統文化的奧秘。「我們希望,有更多的角度、更多的人可以讓外國人了解我們這個民族、這個國家」。

這則貼文發布後,雖有許多中國網友附和及肯定,但也有不少中國網友針對「某境外視頻平台」一詞提出質疑,並給予嘲諷。

其中有人質疑,共青團說是到底是「哪個境外視頻平台」,「這境外平台她(李子柒)咋上去的?犯法了吧」,「啥境外平台呀?也讓我看看嘛,我也想在境外平台關注李子柒,關注中國文化是怎麼輸出的」,「所以,翻牆是可以的囉」。

有人則說,「某境外視頻平台,哈哈,名字都不能說嗎」,「所以團(共青團)可以分享境內看『某境外視頻平台』的方法嗎,想親眼見證數百萬外國人愛上中國的樣子」,「境外某視頻平台..你們發這個的時候臉不紅嗎」?

還有人表示,「前不久不是開了個什麼國際互聯網大會嗎?咋這會兒老百姓就看不見國際互聯網呢」,「VPN大都屬於違法,她這至少也是助長違法行為吧。怎麼還會討論她是不是文化輸出?莫名其妙」,「宣傳境外網站的中國網紅,搞起了文化輸出的討論,中國人民真被搞得有點分裂」。(編輯:邱國強)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