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基層防疫人員揩油 想賣生豬得先交辛苦費

2019/12/15 16: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浙江省一名基層畜牧防疫人員利用職權之便大揩「豬油」。他向豬農收取被稱為「辛苦費」的不法費用,豬農只要繳納「辛苦費」,飼養的生豬不論檢疫是否合格,都可獲取證明。

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今天在微信公眾號上發文揭露,一名在浙江省慈溪市附海鎮農業農村辦公室工作超過22年的岑姓臨聘人員,負責當地畜牧巡查、動物防疫檢疫、病死豬處理、技術指導等工作,他從2013年開始,利用職務之便,向當地豬農「揩豬油」。

這名岑姓臨聘人員自2013年中國官方推動智慧畜牧業系統起,便開始向養豬戶宣稱系統複雜,只有他才能操作。

有豬農指出,因為擔心養殖成熟的生豬若沒有盡快上市,遇上豬瘟將會有損失,因此透過曾給岑姓臨聘人員「辛苦費」的豬農,付費給岑姓臨聘人員,取得違規的檢疫證明。

豬農表示,這名岑姓臨聘人員收取的「辛苦費」從2016年的人民幣8000元(約新台幣3萬4000元),一路漲到2018年的1萬2000元。若沒繳納「辛苦費」,岑姓臨聘人員就會拖延辦理檢疫證明;有繳費的人,就算飼養的生豬檢疫不合格也可拿到證明。

文章指出,許多養豬戶不堪繳納「辛苦費」,紛紛檢舉這名岑姓臨聘人員;他最終遭判刑8個月並開罰16萬元。在被揭露犯行前,他還曾因當地專業人員稀少,被視為「技術骨幹」,被推派為鎮人大代表。(編輯:賴言曦/陳家倫)108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