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山東艦穿台灣海峽 專家:可能返廠完成收尾工程

2019/12/27 12:10(12/27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7日電)中國首艘自製航空母艦山東艦昨天由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引發高度關注。中國軍事專家分析,山東艦航經台海有3種目的,最可能是回東北大連船廠完成最後的掃尾(收尾)工程。

北京環球時報網昨晚報導引述中國航艦問題專家李杰表示:「首先,大家會想到山東艦回到大連船廠,進行調整修改;第二是到山東青島另一個航母(航艦)基地,『串串門』;第三是有可能進行出島鏈訓練。」

李杰認為,其中以第一種可能性最大。山東艦赴南海遠行依舊是海試的一部分,過去的海試都是在黃海、渤海海域試驗和訓練,無論是海域面積和水深都有限。

他分析,到南海則是航行距離最遠、試驗海區面積最大、水深最深的跨區試驗;同時南海海域又具高溫、高鹽和高濕等特點,是試驗環境和條件最複雜的一次海試,這對山東艦是新的考驗和檢驗。

此外,李杰說,山東艦和中國首艘航艦遼寧號在外形上頗為相似,但武器裝備、技術器材以及各類保障系統都有很大的改進和升級,這表示山東艦有新技術、新裝備,帶有試驗性,經過此次跨海區試驗後需要進行調整修改。

李杰進一步指出,山東艦此刻回廠檢查和完成掃尾工程非常正常,「就像新車進行一次長距離遠行之後,需要返回車店進行保養,對新發現的問題進行檢查和改造」。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26日也在例行記者會指出,山東艦入列後將按計畫繼續展開試驗工作和編隊訓練,透過訓練來形成體系作戰能力。

據報導,根據一般規律,從12月17日交付之日起,山東艦仍需最久長達1至2年的時間來形成作戰能力,期間需根據形勢和任務不斷與其他配套作戰艦艇進行磨合。(編輯:楊昇儒)108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