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媒:金融專家入主地方 中國領導層可能換血

2019/12/28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28日電)外媒報導,中國正將一大批金融專家提拔到地方領導職位上,以管控風險和重建地區經濟。未來,金融專家也可能在中共人事布局占據更重要的位置。

路透報導,自2018年以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在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的領導職務上任命了12名國有金融機構或監管部門的前高階人員,這些人當中有的還處理過曾引發金融崩盤憂慮的銀行和債務危局。

在2012年那次領導幹部大調整之前,有這樣金融背景的省級高層官員僅2人。

最近獲得提拔的金融專家中有北京市副市長殷勇和山東省副省長劉強。殷勇曾是中國央行副行長,劉強則在中國農業銀行和中國銀行等多家中國大型商業銀行任職。還有新近獲得提拔的重慶市副市長李波,他曾是中國央行的貨幣政策司長。

報導說,中國正在籌備2022年的人事改組。當前走上高層領導崗位的金融業高管愈來愈多,似乎顯示一條新的晉升之路,金融人才可能也因此在中國官場上快速擢升。

習近平2017年開始強調金融專業的重要性,並提拔了不少金融高管人士。報導統計,12名在習近平任內被提拔至省級幹部的前金融高管人士中,有一半是1970年之後出生,過去,地方領導人經常需要在地方政府歷練數年,才能向上晉升。

今年48歲的張立林是資深銀行人士,曾在中國農業銀行工作20年,在3家國有金融機構宣布投資陷入困境的錦州銀行之後,他被任命為遼寧省副省長。此外,今年9月,現年53歲的前中國工商銀行副行長譚炯調任貴州省副省長。

正值中國經濟增速放緩至近30年來最慢,金融風險也愈來愈高,今年至少有5家地區銀行出現管理或流動性問題。中國社科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峰曾表示,任命央行副行長擔任省級官員,可以將金融政策與地方做法更好地整合起來,提前防範金融風險。(編輯:陳家倫)108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