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包機返台仍卡關 國台辦再批以疫謀獨

2020/2/14 19: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14日電)針對滯留武漢台灣民眾無法返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透過新聞稿稱,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利用此次疫情「以疫謀獨」;他強調,陸方有能力、有信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對此指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指出,已提供121名亟需返台名單且整備醫護、班機,隨時可執行任務;但中國拖延、不合作,對中方堅持無法理解,高度遺憾。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今天透過新聞稿強調,新冠肺炎(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發生以來,陸方始終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各地區各部門和廣大民眾團結一 心,奮力抗疫。

他指出,對台工作系統高度重視和關懷台灣民眾健康福祉,積極為在大陸台人提供防疫服務和生活說明,精心醫治台人患者,透過春節加班機運送部分滯留湖北台灣民眾返鄉,協助各地區台企有序復工復產。

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利用此次疫情趁火打劫,大搞政治操弄,不斷升高兩岸對立對抗,肆意惡化兩岸關係氣氛,充分暴露出靈魂深處的醜陋。

馬曉光質疑說,「他們」在滯留湖北台灣民眾返鄉問題上口是心非,不斷編造疫情防控保障能力不足等各種藉口阻撓拖延,致使仍有近千名台人返鄉受阻,延宕至今已超過10天。「難道這麼多天,還做不到能讓這些同胞返鄉的疫情防控安排?」

馬曉光指出,「他們」操控輿論,打壓批評島內團體和人士,操縱綠營政客、綠色媒體和豢養的網軍,大肆捏造、散佈不實資訊和謠言,對大陸進行攻擊和污衊,充分暴露出利用疫情煽動新一輪「反中仇中」的陰暗心理。

馬曉光稱,「他們」炒作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活動議題,根本不是出於防疫需要,更不是為了公共衛生安全,而完全是為了打政治算盤,借機謀「獨」。「他們」挾洋自重,企圖利用疫情煽動「台獨」意識,完全暴露了「以疫謀獨」陰謀。

馬曉光最後強調,陸方有能力、有信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更有決心、有能力挫敗各種「台獨」活動。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一意孤行,必將自食惡果。(編輯:繆宗翰)109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