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抗瘧疾藥磷酸氯喹 對武漢肺炎有療效

2020/2/18 1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國科技部生物中心副主任孫燕榮昨天表示,抗瘧疾藥「磷酸氯喹」具有抗武漢肺炎病毒藥效,專家一致推薦應當儘快將磷酸氯喹納入新一版的診療指南,擴大臨床試用範圍。

中國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1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針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醫療救治現況。

孫燕榮在會中表示,層層篩選萬千藥物找到臨床運用超過70年、原本是抗瘧疾的老藥磷酸氯喹(Chloroquine Phosphate),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有療效;既往的研究顯示,磷酸氯喹不僅可抗瘧還可抗病毒,並具有免疫調節作用。

她說,經過北京、廣東和湖南數省等10多所醫院,評估磷酸氯喹的安全和有效性,發現在臨床上藥效顯著,像是北京有個54歲的患者,發病第4天住進醫院,服藥一週後明顯病情好轉,達到解除隔離和出院的標準。

孫燕榮指出,科技部、衛生健康委、藥監局等單位2月15日召開視訊會議,會中,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等專家,共同研判磷酸氯喹的療效。

她說,專家組一致認為「該藥是一個上市多年的老藥,用於廣泛人群治療的安全性是可控的。基於前期臨床機構所開展的研究結果,可以明確磷酸氯喹治療新冠肺炎具有一定療效」;「應當儘快將磷酸氯喹納入到新一版的診療指南,擴大臨床試用範圍」。

此外,中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科技司司長李昱也在會中指出,中醫藥管理局1月27日展開「中醫藥防治新冠肺炎有效方劑臨床篩選研究」,對山西、河北、黑龍江、陝西4省使用中藥複方「清肺排毒湯」治療展開分析,2月6日國家衛健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聯合發文推薦使用,而廣州八院研製的「肺炎一號方」也取得良好臨床療效。(編輯:曹宇帆/楊昇儒)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