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發改委:滬粵等地規模以上企業 逾5成復工

2020/2/19 2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19日電)中國發改委今天表示,上海、廣東等經濟大省已有5成的規模以上企業復工。人社部則指出,已建立重點企業用工調度機制,並推動專車、專列等方式協助工人返崗復工。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運行局二級巡視員唐杜民今天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從區域來看,廣東、江蘇和上海等經濟大省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率超過50%。若從企業看,大型企業相對中小企業復工復產的進度快,上游行業、資本技術密集型企業和勞動密集型企業進度更快。

而從行業上來看,唐杜民指出,涉及疫情防控相關物資的復工復產成效比較明顯,比如近幾天口罩產能一直在100%以上,今天的產能利用率達到110%。而37家重點監測的糧油加工企業已經復工36家,有色金屬企業的重點企業復工達到80%,煉油行業復工超過60%。

唐杜民提到,中小企業、小微企業復工過程中面臨包括:返崗工人不足、交通物流不暢、產業鏈配套難等問題,而有關方面會積極協助企業解決難題,

他表示,發改委有三個方面的重點工作:一是實事求是,指導各地依法依規科學合理有序推進復工復產。二是加快組織員工有序返崗。三是落實收費公路暫免通行費、階段性減免社保費、企業緩繳住房公積金等政策,降低企業經營成本,促進復工復產。

對於有企業受到疫情防控影響,出現缺工,中國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就業促進司副司長宋鑫表示,該部建立了24小時重點企業用工調度的機制,千方百計促進復工達產,截至17日已協助22個省份的2600家企業解決用工10.3萬人。

他也提到,人社部成立了「農民工返崗點對點服務協調組」,協助農民工有序返崗,對成規模、集中性的勞動者,會同相關部門開通專車、專列(火車)。他說,11日已有1000多名工人以上述方式抵達杭州;雲南、貴州等勞務輸出省,也和浙江、廣東等地建立了會商機制,開通專車和專列。(編輯:繆宗翰)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