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駐俄領事館強烈提醒:本國公民勿闖關回國

2020/4/12 2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為防堵在俄羅斯的中國公民爭相回國,帶來疫情風險,中國駐海參崴總領事館今晚接連在官網發文,「強烈提醒」在俄公民切勿聽信謠言,貿然繞經俄羅斯遠東地區「嘗試闖關回國」。

俄羅斯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近來快速蔓延,當地中國公民蜂擁從遠東地區回國,導致接壤的黑龍江省綏芬河口岸封閉,並搶建方艙醫院待命啟用。而10日則有51名中國公民搭乘同一架俄航班機抵達上海後,於11日確診。

中國駐海參崴總領事館今晚透過官網,發出題為「強烈提醒中國公民切勿聽信謠言和鼓動,貿然來到濱海邊疆區嘗試闖關回國」的公告,指有少數華商透過微信群、朋友圈散布謠言,鼓動在俄羅斯、尤其是莫斯科的中國公民13日起前往濱海邊疆區,經綏芬河口岸回國。

公告指出,這些謠言更鼓動中國公民屆時要硬闖海關,闖不過去就在海參崴住下來。然而,黑龍江省政府已宣布,綏芬河口岸13日後繼續關閉,而與濱海邊疆區接壤的另2個口岸琿春、東寧也早已關閉。

這項公告說,俄羅斯濱海邊疆區政府已宣布,將對從俄羅斯其他地區前往海參崴的中國公民實施強制隔離,且「由特警和防疫人員負責押送,從機場直接送到集中隔離點」。而到6月1日止,濱海邊疆區境內所有飯店、旅館和療養院全部停業。

公告提醒,硬闖海關是違法行為,須承擔相關法律責任甚至刑事責任。為此,領事館「強烈提醒」相關中國公民充分考慮上述因素及嚴重後果,「切勿嘗試」經由綏芬河等陸路口岸回國,「切勿貿然」前往濱海邊疆區。

繼上述公告後,館方又發出「黑龍江輸入型病例持續增加,強烈提醒中國公民切勿貿然嘗試通過綏芬河口岸回國」的公告,指經由莫斯科─海參崴─綏芬河路線輸入黑龍江省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已達194例,均為中國籍。(編輯:邱國強)109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