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有反彈風險 中國3省多地再延後開學時間

2020/4/17 18:00(4/17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上海17日電)中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近日出現反彈,包括黑龍江、山東和四川省多個縣市陸續延後開學時間。

由於俄羅斯疫情境外移入,黑龍江近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大增,防疫風險嚴峻。

綜合陸媒報導,黑龍江省衛健委今天通報,16日新增3例確診病例,8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5例無症狀感染者,截至目前,當地共計通報了508例本地確診病例,364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

黑龍江省之前宣布,7日全省高中(中職)學校畢業年級同步開學,13至17日初中(國中)畢業年級按市域同步原則開學。

不過黑龍江省教育廳副廳長趙廣16日表示,鑑於外防輸入情勢和局部疫情變化,要求各地對初中畢業年級開學時間做出調整,「五一」長假前不考慮開學。

另外,山東省教育廳宣布,受疫情影響,山東膠州高三開學時間延後,具體開學時間將重新評估。在此之前,山東曾宣布全省高中畢業年級於15日正式開學。

膠州當地7日和16日都分別新增了2起確診病例,目前是山東唯一一個疫情中風險地區。

四川省會成都市也調整開學時間。之前當地的高三和國三學生已在4月初開學,中小學原本也計劃在13日開學。不過成都市教育局近日宣布,高二和國二學生建議在13日開學,高一和國一等非高考學生於20日開學。而小學5、6年級建議延至27日開學,小學其他年級則於5月6日開學。

四川的遂寧、德陽和達州等地也調整了開學時間。

界面新聞報導,部分地區也壓縮了暑假時間,成都的中小學暑假分別延至7月8日和16日開始,南京中小學則延到7月18日,湖南郴州和甘肅慶陽的中小學遲至7月31日才放暑假(編輯:繆宗翰)109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