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封後疫情升溫 路透:武漢將全市篩檢

2020/5/12 11:06(5/12 1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據路透社所掌握的內部文件與知情人士指出,中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發源地武漢市,計畫展開為期10天的全市核酸檢測。武漢解封近日疫情有復燃趨勢。

文件顯示,武漢市的每個區已接獲通知,要在今天以前提交各自的篩檢計畫細節。但路透社表示,由於他們請求回應時已過下班時間,因此暫未取得武漢當地衛生機關的回應。

人口1100萬的武漢市先前因疫情爆發封城70多天,4月8日才解封,不料上週末發生解封後首起群聚感染。

路透社根據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的資料計算,武漢解封後,平均一天會執行4萬7000件核酸檢測。而這份要求全市普篩的文件還要求,年長者與人口密集的集合住宅,以及外來人口集中的地方應為重點篩檢區。

湖北省武漢市繼9日出現36天以來首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後,昨天同一社區再通報5人確診。由於中國已訂於18日舉行延宕兩個月的全國兩會,武漢市確診病例死灰復燃,令當局不敢掉以輕心。

另一群聚感染發生地吉林省舒蘭市則仍未查清首例確診病患的感染源。首例病例為舒蘭市公安局一名45歲洗衣女工。根據官方早前通報,該病例無省外居住史、活動史,暫未發現境外、重點省分返吉人員接觸史。

由於舒蘭市曾於4月8日至4月30日從綏芬河和滿洲里口岸接回俄羅斯入境的舒蘭籍人員308人,官方因此不排除病毒是在隔離接送過程中傳播。(譯者:陳亦偉/核稿:張曉雯)109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