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擬演練奪東沙群島 專家:完備兩棲作戰能力

2020/5/12 1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2日電)日媒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共軍8月將舉行以奪取東沙群島為想定的大規模登陸演習。專家分析,共軍這波演練,軍事戰略上可完備在南海的兩棲作戰能力,政治上則可對台恫嚇。

日本共同社今天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中共解放軍的登陸演習計畫,預計8月在靠近中國南部海南島的南海區域,舉行設想奪取台灣有效控制的東沙群島的大規模登陸演習。

專研解放軍議題的軍事專家亓樂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分析,日媒所報導的計畫若屬實,將兼具戰略與政治的雙重意義。從戰略來看,中共的海軍陸戰隊近年才組建,沒有在南海進行兩棲登陸作戰演練的經驗,共軍演習目的,應是全面完備在南海的作戰能力。

他表示,這項計畫的目標應是放眼整個南海,台灣也理所當然包含在內。而靠近海南島的南海區域中,南沙、中沙群島牽涉其他南海聲索國的敏感神經,為了避免在區域引起爭端,中共不會以這兩處群島作為主要想定目標。

亓樂義進一步指出,放諸南海各群島,中共實際掌控的只有西沙群島,以奪取台灣實際掌控的東沙群島作為想定,不但可避免挑起南海各聲索國的敏感神經,且就算有抗議聲浪,中共也可歸咎於「台獨勢力」,達到政治恫嚇目的。

對於共軍的演習計劃,大陸委員會今天也以書面形式表示,台灣作為亞太區域負責任的一方,將堅定捍衛主權與民主,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呼籲中共切勿誤判情勢,無端升高緊張。(編輯:繆宗翰)109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