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府:粵港澳正商討 互認武漢肺炎病毒檢測

2020/5/17 1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天表示,防疫作法不同的香港、澳門、廣東三地,目前正在商討新冠(武漢)肺炎檢疫措施和病毒檢測如何互認、何時互認、互認方法等議題。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陳肇始指出,關於互認檢疫措施和病毒檢測,香港、廣東、澳門正處於相互了解的階段。由於三地關於防疫都有一些不同作法,目前仍在密切商討,並交換資料中。

陳肇始表示,當三地疫情較為緩和,並要逐步恢復商業及專業活動時,三方需要交換資料了解如何相互配合;如果商討出具體的作法及實施時間,便會對社會大眾發布。

她說,香港、廣東、澳門之間有聯防聯控機制,尤其在公共衛生重大事故上,彼此有通報機制,也會聯防聯控。

另外,陳肇始針對港府擬擴大疫情檢測規模表示,香港目前仍有空間擴大檢測,港府正研究能否以葵青地區康健中心及18間中醫教研中心作為病毒檢測點,以找尋社區內是否存在病毒傳播鏈,同時判斷香港是否有條件放寬防疫措施。(編輯:邱國強/林克倫)109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