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否認外資撤出 中國官方:還有4成要加碼

2020/5/20 15: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影響全球供應鏈,外資遷出中國的聲音時有所聞,中國官方則一向大力否認這種說法。中國工信部長苗圩今天說,約有40%的外資企業表示近期還要加大對中國的投資。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舉行記者會,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表示,「對產業鏈的問題,我們要關注、要關心,但是不要把它過分政治化」。

他說:「最近我們做了一個調查,大約有40%的外資企業表示近期還要加大對中國的投資。」

此外,中國商務部18日在回應疫情影響外國投資,中國利用外資面臨挑戰的議題時表示,中國將進一步擴大開放,放寬市場准入,縮減負面清單,擴大服務業開放,加強中西部地區和老工業基地的對外開放。

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表示,2020年重點把外商投資法落實好,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保護外商合法權益,保護知識產權,增強外商長期在中國投資的信心。

鍾山指出,中國利用外資優勢相當明顯,中國有豐富的高品質勞動力資源、有完善的產業配套能力、有14億人口的市場,「我相信聰明的企業家不會放棄龐大的中國市場」。(編輯:翟思嘉/張淑伶)109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