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黑臉醫師病逝 成中心醫院第6名殉職員工

2020/6/2 13:06(6/3 1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電)日前因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而臉色發黑,受到關注的武漢中心醫院醫師胡衛鋒,今天上午因腦溢血去世。他也是繼李文亮後,中心醫院第6名染疫殉職的員工。

綜合澎湃新聞和財新網報導,擔任武漢中心醫院泌尿科副主任的胡衛鋒2日上午因腦溢血和多重器官衰竭去世,享年42歲,身後留下2名幼子。

胡衛鋒是在1月下旬確診,2月初時病情惡化轉入加護病房,並使用葉克膜,之後病情好轉,4月中旬一度轉到普通病房,但4月22日突發腦溢血,再度病危,並處於昏迷狀態。

財新網指出,胡衛鋒之前短暫清醒時,曾表示「我好像大海中的一葉小舟,隨時可能被淹沒」。而他的同事、「發哨子的人」報導主角艾芬今早則在微信朋友圈中寫到「今晨,小舟終於靜悄悄沉落於大海。安息吧」。

胡衛鋒是武漢中心醫院第6名因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殉職的員工。此前,該院醫師李文亮、江學慶、梅仲明、朱和平,和倫理委員會職工劉勵等人都染疫身亡。

財新網引述曾赴武漢支援的上海中山醫院呼吸科副主任蔣進軍表示,多數2019冠狀病毒的危重症患者會出現凝血功能紊亂,一部分患者在腿部形成深靜脈血栓,在病情好轉後,血栓可能脫落,透過血液流向肺部和腦部,造成栓塞及引發腦溢血。

媒體先前報導,胡衛鋒和同院的心臟大血管外科主任易凡2人,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病情嚴重,一度都採葉克膜(ECMO)維持生命。而畫面中兩人不僅身形虛弱,臉色更明顯發黑,受到外界關注。

專家指出,人體的鐵質由肝臟儲存代謝,而重症患者肝臟受損,無法代謝,導致血液中鐵質含量增多,因而造成臉色和膚色發黑。

而同樣臉部發黑的易凡,則已於5月6日康復出院,膚色也逐漸復元。(編輯:沈朋達/繆宗翰)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