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泛民工會擬罷工 反對港版國安法

2020/6/6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6日電)23個被視為泛民主派的香港工會組織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計劃將發起罷工公投,決定是否透過罷工來反對「港區國安法」。這次發起罷工的工會約有1萬名成員。

香港電台引述香港酒店工會代表徐考澧表示,發動罷工有兩階段門檻,首先所有工會人數在公投當日要達至6萬人,而公投要獲6成人支持;另外各個工會要根據行業和會員人數,訂立目標會員人數,如果8成工會達標才發動罷工。

香港資訊科技界工會代表鄧卓文則表示,第一階段的「警示性罷工」能以任何形式,包括請病假或年假,再升級至下一階段曠職3日,直至撤回法例。

據報導,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也聯同「二百萬三罷聯合陣線」,將於6月14日舉行罷工罷課聯合公投,收集中學生對「港版國安法」的民意和罷課意向,學生可在網上以填寫問卷方式或到實體票站參與公投。

公投內容包括學生是否反對實施「港區國安法」,以及學生會否參與罷課以阻止「港區國安法」。公投需要取得1萬名中學生的有效投票,總票數的6成贊成罷課,才會正式發動罷課。(編輯:繆宗翰)109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