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管到牆外 中國學生推特辱華遭大學懲處

2020/6/28 13: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科學院大學一名研究生日前在推特上發文提到「支那」,被網友舉報。這名學生刪除文章,並為自己辜負祖國培養、傷害民族感情致歉;校方則指會依規嚴肅處理。

星島日報報導,一名網名「神樂坂 梓月」的季姓中國科學院大學學生,日前在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的貼文中提到「支那解體不是更好嗎」,並使用「廢物」等字眼。

對此,中國科學院大學27日晚間發表聲明,指校方調查組查明,上述言論由該校學生在國外發表,言行背離中科院大學的價值觀和培養理念,嚴重傷害國民的民族感情。

聲明指,學生已刪除相關言論並公開道歉,校方正做進一步調查,並將根據調查結果,依校規校紀做出嚴肅處理。

季姓學生也在推特上發出道歉信,指已經意識到這些言論給網友帶來嚴重的情感傷害,「本人對發表傷害民族感情言論的行為感到深深的自責和懊悔」。

信中指,自己的行為「傷害了我的祖國,辜負了父母、師長和祖國多年的培養,我已深刻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誠懇接受網友的批評和質疑」。

這並非首例中國學生因推特言論遭懲處的事件。自由亞洲電台日前報導,一名在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就讀的羅姓中國學生,因在推特上發布小熊維尼的圖片,諷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9年7月回武漢時被拘留,並於當年11月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6個月。(編輯:沈朋達/賴言曦)109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