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生致信教育部長 籲明確規劃分批返台時間

2020/7/3 1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3日電)陸生團體昨天致信教育部,指出目前僅開放第一批港澳等地應屆生申請,導致其他學生只能觀望而無法作後續安排,呼籲教育部明確規劃境外生分批返台時間點。

陸生團體「陸生返台推動組」昨天致公開信給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表示目前開放境外生名單中仍遲遲沒有陸生的名字,為此感到非常焦慮和擔憂。

陸生返台推動組指出,目前政策只說明第一批開放港澳等地的應屆生,但卻未明確第一批申請結束時間,以及後續第二批、第三批開放申請的時間,導致其他未在開放名單的境外生只能持續觀望等待,無法安排辦理證件和訂購機票。

為此,陸生返台推動組表示,期望教育部可以明確規劃境外生分批返台的時間點,包含陸生何時能申請返台?屬於第幾批等等。

陸生返台推動組並希望教育部能制定標準,比照今年2月時,分省區開放中國大陸人士入境的做法,明確風險判斷的標準,對中國大陸各省市陸生返台做出分批安排,避免讓學生陷入遙遙無期的等待。

另外,陸生返台推動組也希望各校能確定每批可以承接的隔離人數,公開校內宿舍和防疫旅館的具體量能數據,並按照有實際返台意願的應屆生、舊生、新生順序,安排有需要的境外生在暑期返台,以免造成境外生集中在暑期返台,導致檢疫壓力巨大的情況。

陸生返台推動組也強調,願意全力配合嚴謹的防疫措施。(編輯:翟思嘉)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