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大回應閻麗夢受訪 稱關鍵事實不相符

2020/7/11 2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曾任職香港大學的中國病毒學者閻麗夢,指控中國政府早知武漢肺炎病毒人傳人。港媒報導,香港大學表示,閻麗夢受訪的內容與校方理解的關鍵事實並不相符。

香港電台晚間報導,指港大回應媒體查詢時說,留意到有關閻麗夢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的內容,與校方理解的關鍵事實並不相符,並指閻麗夢在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期間,從未在港大進行她在訪問中重點提及的有關新型冠狀病毒人傳人的研究。

港大又表示,也留意到閻麗夢在訪問中的重點表述與傳言雷同,並沒有科學支持;港大不會就傳言評論,也不會對此事進一步回應。

港大指閻麗夢曾在港大任職博士後研究員,現已離職,強調校方尊重個人的表達自由,但閻麗夢的個人意見和看法,都不代表港大。

美國福斯新聞10日發布對閻麗夢的專訪,稱她是曾服務於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病毒學暨免疫學學者。

閻麗夢自稱是全球最早研究新型冠狀病毒的科學研究人員之一。據說她在香港大學的世衛H5參考實驗室指導員潘烈文,去年就要她檢視12月底出現在中國的類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可疑群聚感染病例。

但她表示,中國政府不讓海外專家在中國做研究,香港專家也不行,所以她當時向在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工作的朋友求助以取得更多資訊。當她上報研究成果,指導員卻要她謹言慎行,曾警告她「不要去踩紅線」。

閻麗夢描述中國政府和科研人員在疫情初期隱瞞訊息,並指有人在政府授意下對她發起網路攻擊,要她封口。她認為自己有性命之虞,於是在4月離港赴美,想傳達有關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的真相。(編輯:張淑伶)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