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辯人權:不限制蓬佩奧簽證 歡迎到新疆看看

2020/7/16 19:40(7/16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5日表示,美方擬對華為等涉及協助侵害人權的中國科技企業員工限制簽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則說,若蓬佩奧有誠意,中方不對他簽證制裁,歡迎他去新疆看一看。

中國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華春瑩在回答相關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華春瑩聲稱,美國才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權侵犯者」,美方關於中國在涉及新疆問題上的人權指控,是「本世紀最大的謊言」,應該為「他們的高官在這個問題上撒了如此大謊感到羞愧」。

她接著說,「如果蓬佩奧先生有誠意,我們可以不對他實施簽證制裁」,歡迎他去新疆看一看,跟新疆各族人民談一談,了解一下「新疆各族人民對他怎麼看,我還可以給他介紹幾個維吾爾族的朋友」。

華春瑩並搬出中共官方一貫口徑,以美國歷史上白人與印地安人的衝突,導致印地安人人口大幅減少;美國近20年來在伊拉克、敘利亞、利比亞、阿富汗等國的軍事行動;以及非裔人士佛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間被白人警察壓頸致死案,作為還擊話題。

她聲稱,中國人權好不好「最重要的判斷來自中國人民,而不是美國的幾個政客」。至於上述美國所作所為的「鐵一樣的事實」,蓬佩奧「哪來的底氣和自信和中國談人權問題」?(編輯:邱國強)109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