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上廣深被撼動 重慶擠下廣州居GDP第4大城

2020/7/29 2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北上廣深」這個中國一線城市代名詞被改寫。根據中國新出爐的上半年地方生產毛額(GDP)數字,位居前5名的城市依序為上海、北京、深圳、重慶、廣州,重慶因逆勢成長擠下廣州位居第4。

至於省級行政區上半年GDP今天全部出爐。廣東、江蘇、山東、浙江、河南依序位居前5名,排名不變。但與去年同期相較,廣東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跌破人民幣5兆元大關,為4.92兆元,跌幅2.5%;江蘇則逆勢成長0.9%,上升到4.67兆元。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各城市(直轄市、地級市)、各省級行政區上半年的GDP出爐,在各城市方面,前10名依序為上海、北京、深圳、重慶、廣州、蘇州、成都、杭州、南京、天津。

其中,上海GDP為1.73兆元,北京1.62兆元,深圳1.26兆元,重慶1.12兆元,廣州1.09兆元,是5個GDP超過1兆元的城市。

在上述城市中,上海、北京、廣州、南京、天津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GDP均較去年同期明顯下滑,其中天津下跌3.9%,北京下跌3.2%,廣州下跌2.7%,上海下跌2.6%,南京下跌1.9%。相形之下,杭州逆勢成長1.5%,重慶、蘇州也成長0.8%,是造成廣州被重慶超越的原因。

而中國31個省級行政區的GDP,前10名依序為廣東、江蘇、山東、浙江、河南、四川、福建、湖南、安徽、湖北。頭兩名的廣東、江蘇仍在4兆元以上,但差距縮小;第3名的山東為3.3兆元;浙江為2.9兆元;河南2.56兆元;四川2.21兆元;福建1.99兆元,距2兆元大關極為接近。

而屬武漢肺炎疫源地的湖北,上半年GDP較去年同期大減19.3%,排名因此從第7降至第10,也使得福建、湖南、安徽各向前晉升1名。(編輯:邱國強)109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