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潔篪:願與美對話溝通 但中共體制不容攻擊

2020/8/7 1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今天發表文章,重申願與美國溝通對話、管控分歧。中國沒有興趣干涉美國內政,但不容美方攻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治制度」。

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天刊登楊潔篪這篇署名文章,全文超過6300字,首先提出,近期以來,「美國一些政客接連拋出種種謬論,惡毒攻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治制度,蓄意歪曲並全盤否定近50年來中美關係的歷史」。

文章稱,這是「美執政當局」單方面挑起事端,採取一系列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嚴重破壞中美關係的錯誤言行,導致兩國關係出現建交以來異常複雜嚴峻的局面。

文章續指,中國始終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一直堅定不移走社會主義道路,從「中美關係正常化」進程開始,「兩國關係就是建立在雙方承認並尊重彼此社會制度不同這一共識基礎之上」。

文章聲稱,美方應該明白,「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地位是歷史和人民的選擇,得到14億中國人民的衷心擁護和支持。越是挑撥離間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的血肉聯繫,越會激起中國人民的義憤,中國人民將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更加奮發前行」。

文章強調,中國沒有興趣干涉美國的內政,美方也應尊重中國對自身發展道路的選擇。

文章接著表示,雙方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台灣、涉港、涉藏、涉疆問題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事關中方核心利益。中方嚴正要求美方慎重妥善處理有關問題,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文章並稱,中美要避免戰略誤判,管控分歧,合作共贏是唯一正確選擇。美方必須摒棄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的錯誤行徑。雙方要開展各領域對話溝通,中方與美方對話溝通的大門始終敞開。雙方應以溝通促進合作,以對話妥處分歧。

文章又說,希望美方與中方加強配合,為落實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創造有利條件。美方應停止打壓中國企業的霸凌行為,為中國企業經營投資提供公平、開放、非歧視性的環境。雙方還要拓展能源、執法、禁毒、地方、人文等領域交流合作。

文章最後還提到,中美兩軍應加強接觸交往,做好互信機制,使兩軍關係成為兩國關係的穩定因素。雙方還應就朝鮮半島、阿富汗、中東、網路安全、氣候變化、公共衛生等國際地區問題繼續開展協調合作等。(編輯:繆宗翰)109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