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濟回暖 中國7月鋼鐵進口增至3倍

2020/8/26 1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日媒報導,經濟逐步回暖下,中國對鋼鐵產品的進口急劇增加;而由於公共項目等刺激政策全面啟動,7月進口量達到去年同期的3倍。

日經中文網近日報導,日本大型鋼鐵廠商東京製鐵時隔9年重啟對中國出口鋼材。過去中國鋼材大量出口,曾是國際市場價格下跌的主要原因,但目前中國反而成為鋼材需求的支撐力量。

東京製鐵自7月開始對中國出口作為建築材料等的通用鋼材。這是東京製鐵自2010年以來首次對中國出口,數量約達10萬噸。日本製鐵等其他日本鋼鐵企業的出口量據指也在增加。

報導說,中國計劃透過大規模經濟刺激政策來完善基礎設施和住宅等建設,鋼鐵產品的需求急劇增加。7月的粗鋼產量年增9%,達9336萬噸,創下單月歷史新高,但中國國內的產量仍跟不上需求的成長。

7月進口量為261萬噸,擴大至原來的3倍;出口則出現下滑,7月減少25%,降至418萬噸。

報導表示,亞洲市場的鋼材價格也出現上漲。初春時通用鋼板的價格跌破每噸400美元,7月底回升至約480美元。

報導進一步指出,中國的鋼鐵產能依然過剩。政府雖曾於2016年表示,5年內將削減相當於總產能10%、1億至1億5千萬噸的產能,但2019年實際只降低了約4000萬噸。

據分析,中國鋼材需求增加的背後,臨時性因素較大。目前即使中國企業全負荷生產,也無法完全滿足需求,但若經濟刺激政策的效果消失,鋼材市場行情可能再次惡化。(編輯:周慧盈/沈朋達)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