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前財長:中國金融市場監管需提高透明度

2020/9/26 1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國前財政部長、第13屆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主任樓繼偉指出,中國的金融市場監管還不夠完善,需提高一致性和透明度,而近期明確不干預、零容忍等資本市場發展方針,是結構性改革措施。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樓繼偉26日出席全球財富管理論壇(GMAF)上海峰會發表演講時作以上表示。

他說,近年來出現的逆全球化潮流有更大的不確定性,有的國家推動逆全球化,但不少國家採取各種措施加以應對,「中國的應對措施之一就是進一步開放和加大結構性改革的力度」。

樓繼偉並指出,中國金融市場還不夠完善,監管一致性與透明度都需要提高。另外,中國還存在股票市場散戶化及可應用工具不足,證券市場流動性不夠,一些銀行、保險機構的風險管控能力不足,跨境投資的便利性不足,以及全社會槓桿率過高等問題。

他表示,要解決這些問題需要過程,而中國近期明確了建制度、不干預、零容忍的資本市場發展方針,這是結構性改革的措施,也正在落實之中。

樓繼偉認為,在這種情況下,不少進入中國的外資金融機構和展開跨境投資的境內機構,還會有不少意見,而其中一些改進的意見是「十分可取的」。

樓繼偉被視為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的愛將,在經濟議題以改革派立場著稱。他於2013年3月擔任中國財政部長,2016年11月卸任,並在同年11月擔任全國社會保障基金理事會理事長。然而,樓繼偉出任僅2年半就被免職。

美國之音(VOA)先前報導稱,外界認為,這與樓繼偉曾批評「中國製造2025」有關。(編輯:賴言曦/楊昇儒)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