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駐聯大使挺台 中國:違聯合國2758號決議

2020/9/30 16: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指世界需要台灣充分參與聯合國體系。中國指此舉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美中三公報和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要求美國停止和台灣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網站29日刊登發言人談話,指克拉夫特(Kelly Craft)出席台灣舉辦的線上活動,並發表「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言論」,中國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文章重申「世界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和「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等內容。

同時,文章指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恢復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確認聯合國的一個中國政策」。

文章強調,中國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指克拉夫特「炒作所謂台灣『參與』聯合國問題」,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及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

文章聲稱,台灣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而中國政府維護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如磐石」,捍衛核心利益的信念「毫不動搖」。

文章敦促美國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中原則」、美中三公報規定,和聯大2758號決議,慎重處理涉台問題,停止和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不要在錯誤和危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第75屆聯合國大會舉行期間,美國、台灣、日本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聚焦透過公私協力夥伴關係(PPP)推動國際發展的活動。

克拉夫特以視訊在此活動上發言指,台灣是股良善力量,世界需要台灣充分參與聯合國體系,特別是影響公共衛生與經濟發展的事務;沒有台灣充分參與的聯合國是「欺騙世界」。

第26屆聯合國大會於1971年10月通過2758號決議文,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在聯合國的唯一合法代表,同一時間,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編輯:沈朋達)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