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都大學書記驚傳失聯 絕筆信控訴遭校長鬥爭

2020/10/15 15:41(10/15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據陸媒報導,中共成都大學黨委書記毛洪濤今天上午發出絕筆信,控訴遭到校長王清遠的「利益集團」強烈排擠與鬥爭,並透露輕生念頭後宣告失聯,校方已報警處理。

中共體制以黨領政,黨委書記是大學的「一把手」,位居校長之上。毛洪濤的絕筆信在網路傳開後,引發大陸網友議論,呼籲有關當局介入調查。

綜合界面新聞、上游新聞報導,多名知情人士證實,毛洪濤15日在微信朋友圈發出一段文字後宣告失聯。成都大學黨委宣傳部證實,學校正在調查處理毛洪濤疑似失聯一事。

成都大學屬地的十陵派出所證實,今天接獲校方報警。成都市溫江區公安分局有關人士表示,截至中午,警方仍在尋找毛洪濤的去向。

根據陸媒取得的截圖顯示,毛洪濤在絕筆信中表示,他一年多的成都大學工作,已是「頭破血流」,「一直堅持原則,在一個完全不講道理的單位,真行不通,因為他們利益勾連更堅定頑固;雖獨善其身,兩袖清風,但身陷污泥濁水,拼盡力氣難以改造環境,日漸一日覺得無力無助。」

毛洪濤還在信中直指成都大學校長王清遠「披著學者的外衣,滿心名利追逐,在成都大學建立起的利益集團和獨立王國,強力防禦著全面從嚴治黨和黨委領導下校長負責制的政策要求」。

他控訴王清遠「連續擠壓三任黨委書記,而我是被害最深當然也是最強烈的。一年多來,本人受到的傷害和不公,今生極致」。

毛洪濤並稱,他和王清遠表面上是校長與書記的意氣之爭,背後是「深刻的正義與邪惡較量」。但他沒想到制度機制建設、治理體系健全如此艱難,「甚至無助到付出生命的代價」。

毛洪濤在字裡行間透露輕生念頭,起筆就稱「從未發過朋友圈,就以這樣的方式結束吧。」

成都大學官網顯示,毛洪濤1970年11月出生,現年50歲,西南財經大學會計學系畢業,博士研究生學歷。他歷任西南財經大學發展規劃處副處長、教務處處長,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眉山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等職務,2019年2月升任成都大學黨委書記。

據官網簡歷,王清遠1965年1月出生,四川大學本碩畢業,法國巴黎中央大學博士。1999至2003年先後在美國普度大學工學院做博士後和日本作JSPS研究員,2003年回到四川大學工作,歷任建築與環境學院院長、人事處處長。2014年5月起任成都大學校長、黨委副書記。(編輯:楊昇儒/繆宗翰)109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