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多部門會見美商 強調履行貿易協議和法治化

2020/10/22 17: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董事會代表團近日與中國副總理胡春華、工信部等多部門座談,中國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在會中重申,中國願履行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和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

中國國家發展與改革委員會21日在官網發布通稿,指寧吉喆19日晚間和USCBC董事會代表團舉行視訊座談。參加座談的有USCBC董事會主席、同時也是引擎大廠康明思(Cummins Inc.)的執行長蘭博文(Tom Linebarger),和通用汽車(GM)、聯邦快遞(FedEx)及波音(Boeing)等美國企業代表。

通稿稱,中國在座談中指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簽署以來,中國有關部門為擴大協議落實做了大量工作,並強調願意「共同履行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和以「市場化法制化原則和世貿組織(WTO)規則推動擴大自美進口取得進展」。

中國擴大購買美國產品,是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的重點之一。中國承諾2年內增加進口20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和能源產品。

通稿又指,中國將持續打造國際化、法治化、便利化營商環境,深化兩國企業務實合作。

首階段貿易協議另一重點,是保障外商的智慧財產權。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17日通過「專利法」修法,提高故意侵權行為的懲罰性賠償。有分析認為,這次修法是回應首階段貿易協議。

近日,中國多個部門頻繁以視訊會見USCBC董事會代表團。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20日在會見中表示,「中國將進一步推進高水平開放,加快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並希望USCBC發揮中美的橋樑紐帶作用。

工業和信息化部長肖亞慶則在19日與他們座談中提到,中國「將持續營造公平公正的市場環境」,歡迎美企積極參與5G和新能源汽車等產業發展。

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張工則是在20日的座談中,對USCBC代表團表示,將一如既往致力於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

USCBC是1973年成立的非政府、非營利組織,有約200個在中國經商的美企成員。(編輯:沈朋達/周慧盈)109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