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疆喀什暴增137例無症狀感染者 啟動一級響應

2020/10/25 21:23(10/25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5日電)新疆喀什今天檢出137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無症狀感染者,都與昨天發現病例的父母所在工廠有關,當地已啟動一級應急響應,中國國家衛健委也已派工作組趕赴當地。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健委副主任顧瑩蘇今天晚間7時許在記者會上表示,喀什地區疏附縣站敏鄉二村一名17歲女子24日被診斷為COVID-19無症狀感染者後,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立刻對她的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

截至25日下午2時,有137人呈現陽性反應,都和這名女子父母所在的三村工廠有關。這137人也都被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中國官媒央視報導,截至目前喀什共報告新增138例無狀感染者,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立即啟動一級應急響應。中國國家衛健委今天也已派出工作組前往當地展開疫情防控。

澎湃新聞報導,截至25日早上8時,喀什已核酸採樣30萬8207人,預計利用兩天時間完成全民核酸檢測。各中小學未住校的學生及幼兒園暫時停課至10月30日,檢測完成後復課。

面對近期零星傳出的COVID-19疫情,中國各地政府都不敢大意,之前青島政府也在當地傳出疫情後5天內,做完全市1089萬人的核酸檢測。

新京報報導,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發布消息,指近期如無十分必要,建議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區旅行及出差。(編輯:沈朋達)109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