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拍攝反送中721事件被捕 香港電台蔡玉玲出庭

2020/11/10 15: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0日電)官方香港電台編導蔡玉玲因為拍攝「反送中」運動「721事件」而被警方逮捕,她今天首次出庭,法官宣布押後案件至明年1月中聆訊,期間有人到法庭聲援蔡玉玲。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蔡玉玲出庭前向媒體說,希望公司管理層在制度內盡力協助之餘,在制度外也要展現出道德勇氣,承擔事件,這才能有效提振港台員工士氣,以及展現「港台的傳媒風骨」。

她說,過去一週收到社會各界和同事的支持及鼓勵,令她一點也不孤單,並重申這次事件不單是她個人的事,很多學者、法律界人士和媒體工會都表示憂慮。

一批市民、港台製作人員工會代表和其他團體代表,中午在新界粉嶺裁判法院外聲援蔡玉玲。

據報導,警方起訴蔡玉玲向運輸署查詢車輛資料時,作出兩項虛假陳述,裁判官應控方要求,押後案件至明年1月14日審訊,蔡玉玲獲准交保外出。

警方3日拘捕了蔡玉玲,並表示接獲市民投訴,指有人在一個電視節目中公開報導車主相關資料,懷疑侵犯個人隱私。

港台多個月前製作了時事節目「721誰主真相」,內容涉及去年7月21日「反送中運動」示威者與反對者在元朗的暴力衝突。

據了解,在製作過程中,相關節目的負責人曾向運輸署查閱「721事件」現場的車輛資料,但並非用於查冊規定的用途,違反法令規定,而蔡玉玲是節目編導之一。

對於警方拘捕蔡玉玲,本地多個新聞團體表示不滿,批評當局打壓新聞自由,造成「寒蟬效應」。(編輯:沈朋達)109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