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護傘停業3週後低調重開 游錫堃等人祝賀

2020/11/11 14:42(11/11 15: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柏緯台北11日電)被潑灑穢物而暫時歇業的保護傘餐廳,經過3週重整,今天重新開幕,店家低調不願受訪。立法院長游錫堃與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范雲送上花籃祝賀。時代力量執行長李兆立則現身支持。

協助在台尋求庇護香港人維持生計的「保護傘」餐廳,10月16日遭人潑穢物,在經過3週停業後,今天中午11時30分正式重新開業。

由於日前餐廳方面已經透過臉書粉絲團宣布此項消息,因此今天上午開門前,門外已聚集大批媒體守候。不過店家低調表示,不願受訪,但歡迎入內消費用餐。

雖然保護傘餐廳低調重新開幕,不過門口仍可看見一盆祝賀盆景,是立法院長游錫堃致贈,賀卡上寫下「無畏無懼」,表達對港人的支持;店內另一個祝賀盆景則是立委范雲所致贈,上面寫著「願榮光歸香港」。

中午12時許,時代力量智庫執行長李兆立現身保護傘餐廳外,受訪時指出,這是第二次來到店內用餐,盼以行動表達支持。

李兆立說,保護傘的食物滿好吃的,而且也可以提供在台港人的保護,這是一件很好的事。同時也希望台灣的民間與政府能夠一起努力,提供港人更安全的環境。

根據檢調調查,潑灑穢物的嫌犯背後確實有中國勢力,李兆立表示這樣的結果確實一如外界預期,也正因如此,才更希望政府有關部門可以加緊調查。

他指出,「反滲透法」已經於去年年底通過,但這類滲透或操控的情形都還沒有辦法受到法律遏止,希望政府能夠盡快釐清相關法律,藉此保障台灣民眾與港人的生活安全。

今天上午剛開門時,顧客不多,接近用餐時間後,人潮才慢慢湧現。

一名台大王姓學生與同學一起前往餐廳用餐,他受訪時表示,暫停營業之前就已經多次來用餐,自己也非常認同香港民眾的訴求,相信這次的事件會更加堅定港人們的決心。

另一位方姓學生則表示,事件可能讓一些港人擔心台灣的環境,但實際上多數的台灣人「都支持港人」,希望港人不要因此喪失對台灣的信心。(編輯:沈朋達)109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