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大舉對外投資 萬達清空海外地產

2020/11/26 1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6日電)萬達酒店25日晚間發布公告,公司已出售芝加哥物業項目。中國官方從2017 年明確緊縮對外投資政策,至此,萬達集團海外地產項目已全部清空。

中國基金報報導,萬達酒店的公告指出,美國時間24日,公司完成出售芝加哥物業項目,公司將不再持有目標公司任何權益,目標公司的資產、負債及財務業績將不再綜合計入公司的綜合財務報表。

而根據萬達集團官網,萬達曾在2014年7月宣布將投資9億美元在美國芝加哥建設一座高350公尺,地上89 層的五星級飯店及公寓項目,建成後將成為芝加哥第3高建築,成為芝加哥新地標。這是萬達集團繼英國倫敦、西班牙馬德里之後在全球投資的第3個五星級酒店項目。

萬達集團創辦人兼董事長王健林曾是中國首富。萬達以地產業起家,2012年,曾公布10年的發展戰略規劃,要把中國的飯店品牌打到全世界,開始跨足海外房地產及娛樂產業,此後在英國、澳洲、美國都大舉投資,買地建設。

除了萬達集團,吳小暉擔任董事長的安邦保險集團也約在同一時期大舉收購海外的知名飯店。

2016年底,中國官方開始釋出密切關注「非理性對外投資」的訊號。外界認為,官方希望嚴控資本外流的問題。也有評論指出許多海外收購是「盲目跟風」,有風險問題。

2017年8月,國務院辦公廳轉發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人民銀行、外交部的「關於進一步引導和規範境外投資方向的指導意見」,限制房地產、飯店、影城、娛樂業、體育俱樂部等境外投資。這份意見對萬達集團的針對性很強,而王健林也表態稱積極響應國家號召,把主要投資放在國內。

至於曾經狂買海外資產的安邦集團,公司在2018年初被中國銀保監會接管,2019年7月由數家國企出資新成立大家保險集團,依法受讓安邦股權,安邦走入歷史,安邦董事長吳小暉也因集資詐騙罪及職務侵占罪,在2018年入獄。(編輯:周慧盈)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